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是系统工程

广州 日报  2016-03-18 14:37

在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说出“要带着感情来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后,网上反应不一。有些留言戏谑“农民工哪有能力进城买房?”戏谑声音不少,理性分析也很多。有网友认为,农民工进城可以买房,但是进城买房干什么呢?没活干,拿什么还银行贷款呢?这就是政策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

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尚重生表示,城市医疗、教育、公共服务资源丰富,这是农民工进城买房定居根本迫切的需求。“帮助农民工进城买房,不是简单的‘一买一卖’,它是一个综合且长期的系统工程。”对完全买得起和不完全买得起房的农民工而言,如何有效解决家人随迁、落户、就学、就业、社会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享受与户籍居民平等的公共服务,才是他们进城买房必须思考的主要问题。大量农民工进入城市,必然会增加城市压力。对城市管理者而言,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就是如何科学扩容城市人口承载力。说到底,让农民工进城买房的终目标,是让农民工变为真正的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