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卷如诗 | 中秋 邱先生心中的小团圆

开发商供稿  2018-09-25 09:35

[摘要] 曾经以为我的家 是一张张的票根

曾经以为我的家

是一张张的票根

客游经岁月,羇旅故情多。邱先生早年因做生意远走福建莆田,一去就是20年。这20年里,邱先生从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了莆田有名的企业家,在郴州商圈内也赫赫著名。逢年过节,邱先生便会带着老婆和两个十多岁的双胞胎女儿回来看她们的爷爷奶奶,寒暑假两位小姑娘也基本上在郴州度过,邱先生的想法是,既然自己未能日常尽孝,让两位老人家享受天伦之乐,总是必须要做的。

在莆田能够自给自足之后,邱先生就一直没有断过把父母接到自己身边的想法,他自己也做出过无数次努力,无奈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郴州人,早已习惯故土的一草一木和身边的故邻好友以及这里简单的生活方式,一到别处便“水土不服”。两个小孙女刚刚出世的时候,老人家当然去莆田住过很长一段时间,但那次长住是带着“政治任务”的,为了分担儿子的压力,两位老人家克服了很多不适。但要到莆田去生活,去度晚年,老人家一万个不愿意。

— 01 —

2018年暑假,邱先生按惯例把两个女儿送到了父母身边。这时候两个女儿刚刚念完初中,邱先生和太太突然有了把她们送回郴州读书的想法,一是考虑到郴州的教学质量比莆田的要好太多,三年之后再去莆田参加高考,录取大学的机会便会高得多;二是邱先生有一日驾车和父母一起来到城东游玩,看见一处门开湘粤的大牌坊,开进去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邱先生一家被眼前的建筑深深吸引,一家人停车走进一个叫仙泉坊的牌坊,牌坊不大 ,但走进去发现里面的内容远比想象中丰富。

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邱先生一家,工作人员告诉邱先生一下这里是一个文旅项目,并生动地讲述了这个项目的由来和建设过程中的故事。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邱先生很是激动,自己的家乡居然有一群这么有情怀的老板打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地方,家人也连连赞叹,这个地方真的是人间仙境仿佛走进了陶渊明的桃花源。

最后邱先生得知这个项目居然还有一批中式庭院出售,并且邱先生了解到,普通的湘南民居是砖横结构,而这里的院子是框架结构,框架结构在湘南民居的建筑过程中更加复杂,框架跟砖之间需要完美的融合,为了达到的效果,这个项目的青砖一个人一天只能砌两个平方,砌了这两个平方就要砌其他的面,如果一个地方砌多了就会下沉,就会不平,这种方式砌房子会很慢,但这恰恰打动了邱先生,做手工品生意的他觉得这样的方式便是匠心所在,一瞬间,压抑在心中多年的思乡情绪竟不住地同时暗涌。

这个文旅项目便是坐落在王仙岭的郴州长卷。郴州长卷依山傍水而建,是全市负氧离子的 ;近年来郴州城市新建,政府重点打造的城东新区,城东新区是市委,市政府“南延东进,东进优先”城市发展“战略的核心区”,与“国际接轨的先行区”,重点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释放区”和“文化旅游名片区”;郴州长卷恰恰是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项目,北邻郴州城市主干道,郴州大道。开车10可达郴州市中心商圈,20可达高铁站,快速融入珠三角,长株潭经济圈。现规划的兴赣高速铁路(打通昆明和厦门的快速铁路通道)也将拉近“沿海经济圈”与郴州的距离。在详细了解了整个项目之后,邱先生心中有了一幅美好的画卷,决定必须在期47套中式庭院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郴州长卷的一名院主。

在福建生活惯了,邱先生自然入乡随俗,福建人对中秋节的重视大过春节,每年中秋,不管自己多忙,必须回到郴州陪父母一起团圆。2018年的中秋对于邱先生自然不同,两个女儿已经在家乡就读了,她们将在这里度过至少三年的时光;假以时日,自己也会在郴州有个全新的家——邱先生准备在中秋佳节向家人公布这个消息。

邱先生第二次来长卷便成为了林邑仙都的院主,陪同的朋友都问他,怎么那么快就下决定了?之前看了那些都不满意吗?邱先生在朋友面前说出了自己想要成为郴州长卷林邑仙都院主的缘由:

首先,给父母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是他多年以来的愿望,这些年没有陪在父母身边,深感愧疚。给父母换个新环境供父母安度晚年是必然之举,只是邱先生追求完美,这些年他每年回郴州都会到周边了解,但一直没有遇到他特别满意的居所之地。而郴州长卷林邑仙都的自然环境特别理想,王仙岭一直被称为天然氧吧,这里空气好,水质好。父母平时就经常到王仙岭山上打水回来泡茶、煲汤。未来最贵的就是空气和水,在这样一个地方居住能不长寿吗?呵呵,父亲又是地理老师,他更能够在大自然中找到生活的乐趣。

其次,经过充分细致的了解,邱先生对郴州长卷的实力非常认可,庭院的品质也让邱先生满意,这个项目的潜力和前景更被邱先生看好。

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在外拼搏多年之后,邱先生有了倦鸟归巢的想法,郴州长卷是一个综合文旅项目,一期历史文化商街的商铺邱先生也非常感兴趣,他说以后郴州长卷就是城东板块政治文化中心的后花园,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一部分生意带回郴州,为家乡人民服务,这是邱先生一直以来的心愿。当然,回家乡做生意,除了一部分反哺郴州的心愿之外,郴州的前景被邱先生所看好,是更大的前提。

最后,在骨子里,邱先生是个很注重传统美德的人,生意可大可小,但父母只有一双,既然条件允许,及时尽孝是更重要的选项。给予父母更好的物质条件自然是必须的,但自己给到陪伴才是老人家翘首以盼的。成为长卷的院主,把自己一部分生意转移回来,这样会多出很多的时间陪伴年迈的父母,让节日之外,也有着更多的小团圆,一家人、一个院,“齐齐整整”,这才是完满的人生。

郴州长卷也希望借助院主邱先生温暖的故事,祝大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敬请关注

开卷有“邑”-0735-2868888

郴州长卷文化旅游度假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