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伟生活修炼册|比你还懂打扮的精致房子

开发商供稿  2018-05-23 17:47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对于建筑物的感知,往往都是从建筑外立面开始的,建筑立面其实就是建筑的脸面,如果说建筑是一种文化,立面,就是这种文化最直观的体现。只有当文化与设计感并存,建筑的精髓才能得以实现,才会具有永恒的生命力。

最奇葩的建筑立面,在英国伦敦,,有这样一栋令人啼笑皆非的大厦

大厦斥资2亿英镑修建,位于伦敦Eastcheap区,是一栋37层的摩天大楼,粗一看,建筑立面确实造型奇特,设计感十足,在一众周边建筑中鹤立鸡群。

由于其外形独特,犹如对讲机,故有“对讲机大楼(WalkieTalkie)”的外号。

加上外面全是玻璃……

熟悉光学知识都知道,这座大厦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凹面镜,它成功地把太阳光聚焦到了附近某条街上,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光和热。

因为日照位置的原因,每天大约有2个会形成这样的聚焦光,晴天时被聚焦照射的区域,温度可达70摄氏度,即使在阴天也能达到50-60度。

有位车主将车停在楼下,回来一看车壳都被烤得变形了。

这一事件一时成为轰动新闻,什么“死光发射器”、“对讲烤机”之类,的恶搞称呼层出不穷。有吃瓜群众搞好奇心测试,结果发现鸡蛋轻易的就被烤熟了。

事情的后续是:

楼建好了角度没法调整了,只好对外墙的玻璃进行了一部分的调整,但是聚光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这座大厦的大部分设计工作,都是在计算机上完成的,但是百密一疏,设计时追求了外形的独特,却忽略了太阳反射的问题,产生了不可挽回的负面后果。

中伟·盈丰国际外立面设计,比你还懂“打扮”

立面设计

住宅首层架空使景观渗透至住宅首层,打造舒适的归家流线景观。

◆采用现代主义建筑风格,设计手法简约明快,着重突出整体的层次感和空间表情。

◆在立面色彩上采取浅色暖色调为主,在建筑中融入了阳光和活力,使建筑立面色彩明快,形成了明快简洁、庄重而对不失活泼的个性特点,既体现了对传统及自然法则的尊重,也体现了对现代生活及现代人的价值取向与生活情趣。

外窗均采用浅兰色中空玻璃

建筑外墙采用外墙保温构造确保保温隔热要求和效果。平屋顶采用倒置式保温屋面,坡屋顶采用挤塑聚苯板保温块瓦屋面 。

外墙和屋顶中的接缝、混凝土、嵌入外墙的金属等构成的热桥部位均作隔热保温处理,保证其表面温度不低于空气露点温度并减少附加传热损失。

底层室内地面局部架空并采用良好的保温措施。

楼梯间采用自然通风采光。

匠心筑造极具品质产品,无论是外立面还是内空间,始终给你想要的家的模样。

所以说,建筑立面设计就是要用心,要专业,切莫纸上谈兵,不然就只剩能煎鸡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