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打击“黄牛倒号”湖南不动产登记不得限号受理

长沙晚报   2017-05-04 09:56

自去年湖南启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不少群众反映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办证速度较慢,以至于要限号受理,希望能够加以改进。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工作责任,切实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要切实担负起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清理排查不动产登记中“敷衍应付虚作为、等待观望慢作为、患得患失不作为、消极腐败乱作为”的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通知》明确,各地要落实“简政高效、便民利民”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规范申请材料,分类压缩办理期限。根据业务流量和群众需要,优化岗位设置,增设服务窗口,充实登记人员,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和场地满足登记所需。对因房地产市场变化导致业务增加的地方,要本着“宜疏不宜堵”的原则,采取增加力量、延时服务等措施来提高登记效率,不得采取限号受理等限制措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牛倒号”问题,《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窗口监督检查,协同公安部门打击“黄牛倒号”等问题,维护不动产登记正常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